close

        星期三終於到了,9:00要報到,我們6:00多就出發了,到的時候還沒8:00喔!想說先到可以先看醫生,結果不是,全部的人要先報到,在依照報到的先後由志工介紹環境,最後再帶到診間!9:30才輪到我們,剛剛不知道要先報到,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。10:00多終於坐在候診處等待,現在才看到2-3號,我是10幾號,不知道輪到我時是幾號?最後下午才看到醫生,唉!當醫生真可憐,都不能準時吃飯,要等看完全部的病人才能吃飯!

        進到診間,又等了好久,醫生才進診間,聽完我的描述後,看完我帶來的資料,叫我躺上床,(又要脫衣服了!)醫生簡單的觸診後,用量尺量了一下腫瘤的大小,她說:4.多(實際數字忘了),我開始問醫生乳房保留的可能性,醫生很為難的告訴我,我的腫瘤太大,要保留有困難,除非先做化療讓腫瘤變小,先看過腫瘤科醫生才能決定,如果沒有達到健保規定的條件,那就要自費做化療。(不用這麼麻煩啦,我也只是問問而已,如果要自費就免了吧!我在心裡對醫生吶喊著)!看完醫生後,她幫我排了一大堆的檢查:乳房超音波,腹部超音波,胸部X光,胸部粗針抽取,骨頭掃描!腫瘤科門診排在下周四,所以又拖了一週。終於又到了門診日,每天都度日如年。期待結果會很好,但卻是很糟的結果!醫生說:內乳有照到東西,腋下也有照到,所以要再做一次穿刺,最慘的是肝臟也有,所以肝臟也要抽!我當場晴天霹靂,那就是末期囉!含著淚問醫生,那我還能活多久?醫生說:不一定,要看蔓延到什麼程度而定,半年到2年吧!生病以來第二次流眼淚,幾乎是嚎啕大哭,醫生也被我嚇一跳,忙著給我很多鼓勵的話。就這樣又排了檢查,再回診又一個星期過去了!

        檢查結果都出來了,內乳跟腋下都轉移了,肝臟沒有,(幸好,奇怪的是從頭到尾我都是機率最小的那個被我遇到!(1.我最不可能得乳癌2.我是佔少數的HER2型乳癌3.肝臟有照到東西80-90%都是惡性的)醫生對結果似乎也有點吃驚,不過檢查總算都結束了。真的非常的仔細,不像馬偕草率的就叫人開刀。真慶幸我有換醫院,否則可能明年就掛了!因為又拖了近1個月,腫瘤又變更大,已經超過5cm了,所以醫生催我馬上要進行化療跟裝人工血管。隔兩天,第一次化療登場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